零售商务未来

据估计,从 2023 年到 2028 年,全球视频商务(Video Commerce)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到 32%。去年全球视频商务市场价值为 5,267.2 亿美元,预计到 2028 年将达到 2.79 万亿美元。
the-star-boutir-video-commerce-boom

原文链接: TheStar SMEBiz


零售商务未来:视频商务的崛起

随着电子商务的日益普及,视频商务(Video Commerce)趋势正在马来西亚企业中迅速兴起。据估计,从 2023 年到 2028 年,全球视频商务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到 32%。印度研究和咨询公司 Daedal Research 的数据显示,去年全球视频商务市场价值为 5,267.2 亿美元,预计到 2028 年将达到 2.79 万亿美元。

随着视频商务的出现,它提供了一种销售渠道让中小型企业(SME)能销售他们的产品和服务,来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Boutir 马来西亚总经理 Chris Chia 在谈到视频商务时告诉 StarBizWeek,视频商务的流行是由于当代年轻消费者对视频内容的喜爱。

他说,对于希望获得更多潜在用户的中小企业来说,当务之急是使用这一渠道来实施扩张计划。此外,他还表示,这一渠道将改变企业和消费者在线上的互动方式。

它可以帮助中小企业提升品牌形象,让企业的品牌网站更具个性,并与客户建立更密切的联系。此外,视频商务还有助于执行所谓的「全渠道 」商业战略。

透过视频商务,中小企业可以在视频中展示自己的实体商店,让线上消费者能有线下商店购物时的体验。同时,视频商务可从整体上提高了电子商务的利润。

通过视频,顾客可以在购买产品之前 「观看」、「体验 」、与产品「互动」。此外,消费者将更佳知道自己买的是什么。他说:「我们看到,年轻一代在购买产品之前,往往会上网查找视频,看看产品如何。」

Boutir是一个在线商店创建工具,它使电子商务变得简单易行,适合每个人使用。

Chia 说,与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世界其他地区一样,Z 世代和千禧一代正在推动视频商务的兴起。他们是 1985 年以后成长起来的一代,对视频、YouTube、TikTok 和 Instagram 非常着迷。据估计,在全球范围内,84% 的 Z 世代和千禧一代每天都会消费视频内容,远远超过其他人群。他说,同时,这一代人的消费能力也在不断增强。预计到 2030 年,Z 世代和千禧一代将占全球零售消费总额的近一半

Chia 预计,随着视频商务从中国扩展到东南亚和世界其他地区,它将继续以爆炸性的速度增长。他说,海外知名品牌如 Victoria’s Secret、Dove 和 Schwarzkopf 等均已在他们的品牌网站采用视频商务。视频商务是电子商务的下一个趋势,这一点已变得越来越明显,尤其是在某些产品类别上,如时尚、服装、化妆品、兴趣爱好、家居装饰以及食品和饮料。

Chia 在阐述利用视频商务促进销售的成功经验时说,商家可通过对比在他们品牌网站使用前和使用后的情况,观察其订单转化率和客单价的变化来体现。平均而言,我们看到透过使用 Boutir 视频商务的企业,他们的平均订单转换率提高了 300%,平均订单价值提高了 200%。订单转换率是指实际购买商品的网站访问者占网站访问者总数的百分比。有了视频商务,启用的品牌网站将变得更有吸引力,变得更人性化,消费者往往会停留更长时间。平均而言,人们在以视频为中心的网店上花费的时间要长四倍。

他说,当他们在店里花更多时间时,他们也会买更多东西。他补充说,这正是商家所希望的。关于在该渠道中最有效的视频类型,Chia 说有两种类型:直播视频和短视频。他解释说,每种类型都有不同的目的。

他说,直播更多是「闪购」的流行工具,但它的作用远不止于此,因为商家现在利用直播以各种方式与客户互动。他举例说,通过直播,商家可以介绍新产品,与顾客互动,提供产品演示,并即时回复顾客的询问。他补充说,这种方法不仅限于销售,还可以扩展到建立品牌认知和与客户互动的过程中。

在传统网站上,访问者只能看到静态的产品图片,与此不同的是,商家可以利用视频短片来全面介绍产品及其特别之处。卖家可以通过扮演模特或用户的角色,提供「第一手」演示,从而更有效地展示产品。Chia 指出:「这种更加身临其境的方式可以增强客户对产品的了解,促进互动参与,创造有意义、更深刻的购物体验。」

他说,品牌现在也可在自家品牌网站上进行直播,而不仅仅只在 TikTok 等主要互联网平台上直播。他说,与使用第三方平台(数据由另一方收集)相比,通过直接在自家品牌网站上进行直播,中小企业能够收集更深层次的客户数据,更能够理解自家客户的行为。

Z 世代和千禧一代正推动视频商务的崛起

在全球范围内,84% 的 Z 世代和千禧一代每天都会消费视频内容,远远超过其他人群。
预计到 2030 年,Z 世代和千禧一代将占全球零售消费总额的近一半。

另一方面,Chia表示,Boutir于2014年在香港成立,目前已入驻14万家商户,其中不仅包括Beginning、Kediar和26Closet等中小企业,还包括TITIKA等成熟品牌,以及MUJI、KAO、GUESS和莎莎等知名品牌。Boutir还与八达通卡有限公司(Octopus Cards Limited,类似马来西亚本土的Touch & Go)合作,推出八达通 x Boutir 「Buy Here Buy Now」 视频购物计划,为顾客提供集娱乐和购物于一体的有趣互动体验。

他说,在马来西亚,通过 Boutir 视频商务平台销售服装、时装、化妆品和家居用品的中小型商户的比例较高。Boutir平台上的一些本地中小型企业包括Cosyco(马来服饰)、La Flor Florist、Litz(位于柔佛州的一家销售黄金首饰的商店)、Pan Zi(流行女装)、Okashi Bakery(位于吉隆坡的一家定制蛋糕和甜点销售商)。

他说,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互动式购物体验,那些未能使用视频商务的企业将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关于视频商务带来的挑战,Chia 说,对一些卖家而言,最具挑战性的方面是他们可能难以制作出吸引人的视频内容。

例如,我们最近与一家著名的中小型时尚品牌进行了交流,该品牌对 Boutir 的视频商务平台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但是,他们很难发展成为一个以视频为中心的品牌,因为该公司已经在其传统的电子商务网站上投入了大量资金,该网站主要以文字和图片为主,他补充道。

Chia 说,要拍摄高质量的照片,需要编辑、摄影师和专业的摄影棚。但对于视频来说,只需要知道客户喜欢什么样的内容,并在其中加入创意即可。他说,对于视频来说,更重要的是使用视频时的互动和体验。

因此,他认为中小企业的采纳率更高,尤其是那些由更熟悉视频内容的年轻企业家经营的企业。

关于他将向计划涉足视频商务的中小企业提出的建议,他说,Boutir 非常注重商家教育。例如,我们提供免费的网络研讨会和讲习班,由马来西亚顶级电子商务企业家和认证电子商务培训师主讲。我们请来这些专家,教马来西亚中小企业主如何利用视频商务转化和留住客户,并建立自己的品牌。

事实上,我们最近还与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公司(MDEC)等政府机构合作,提供商户教育并培育本地视频商务市场。Chia强调说:Boutir还为希望了解公司如何帮助他们发展业务的中小企业主提供免费的一对一咨询和入职培训。他敦促中小企业加入视频商务的行列,因为它是一个强大的平台,融合了购物的数字和实体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了人性化的体验。


探索 Boutir 如何改变您的生意。点击下方链接立即开始您的 14 天免费试用!

{"email":"Email address invalid","url":"Website address invalid","required":"Required field missing"}

Want to know more? Check out these articles